职业指导
职业指导 首页 > 就业指导 > 职业指导 > 正文
【就业指导】什么是劳务派遣?和正式工有什么区别?
日期: 2022-05-04 20:38:44  编辑:万思雨 浏览次数:

【就业指导】什么是劳务派遣?和正式工有什么区别?

劳务派遣

劳务派遣是指由劳务派遣机构与派遣劳工订立劳动合同,把劳动者派向其他用工单位,再由其用工单位向派遣机构支付一笔服务费用的一种用工形式。又称人力派遣、人才租赁、劳动派遣、劳动力租赁、雇员租赁。


正式工

正式工就是在劳动法及劳动合同法颁布实施后,指与用工单位签订劳动合同,从而与用人单位存在劳动关系(包括事实劳动关系)的各种用工形式、各种用工期限的劳动者,包括企业的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和工人以及外籍员工等全体人员。


劳务派遣VS正式工

签署劳动合同的单位不同正式员工是直接与工作企业签订劳动合同。而派遣工是与派遣公司签订劳动合同,派遣员工与用工企业没有劳动关系的。

工作地点不同正式工只在签订劳动合同的公司工作,劳务派遣不一定,比如将某人派遣到A公司工作一段时间,A公司不需要了,又可能被派到B公司工作。

福利待遇不同正式工都有福利,这个福利是从工资总额中计提的,比如说2%的培训费,10%的福利费等,针对困难职工还有救助金,一些效益比较好的国企还会搞政策房等,这些福利派遣员工是享受不到的,因为派遣员工的工资是由劳务公司发放的,国企内部没有他们的工资总额,也就不存在提取福利费。

保障不同一般大企业都有健全的管理机构,从入职开始,就会有一整套发展体系;但作为劳务派遣,只能是上一个月的班有一个月的薪水,劳务公司不会也没有能力对你的职业发展进行规划。


温馨提示

1.国企招聘考试正式工还是派遣工 ,一般在招聘公告中会写明,大多数国企招聘(包括校招和社招)都是正式工。

2.如果是劳务派遣的话,招聘公告中会有标注。

3.如果还不确定,也可以给招考办打电话咨询呦


免责声明:安师大招生就业微信公众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分享服务,本平台相关内容由用人单位提供,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上一条:【就业指导】警惕以新职业名义招摇撞骗
下一条:【就业指导】为大学生就业之惑开“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