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指导
职业指导 首页 > 就业指导 > 职业指导 > 正文
同事之间最忌讳这四点,千万要注意!
日期: 2020-11-26 20:31:15  编辑:赵喆 浏览次数:

在职场上,与同事保持良好的关系,是一个人在职场上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也是把本职工作做好的前提,没有同事之间的协作配合,很难说你能做出多少优秀的业绩来,

职场中,记住这4点跟同事打交道的“禁忌”,让你事业顺风顺水。


1 宁肯得罪十个君子,也不得罪一个小人

这句话意思就是,因为君子宽宏大量,不喜欢计较,不小心得罪了也不会招致报复。

但是小人就不一样了,小人心眼小、手段狠,一旦招惹了,肯定会睚眦必报,在背后捅刀子,给你造成意想不到的麻烦,让人防不胜防。


2 你以为你是好人,其实你是没有原则

之前有个同事,外号及时雨,典型的一个老好人,公司里每个人都喜欢找他帮忙,他也是有求必应,有事没事都会答应别人的请求。

这让他每天都很忙,忙着帮助别人。虽然这样让他在公司里人缘不错,大家聊天的时候都称赞他,但是半年后大家的评论就变了。

对他评论不好的人都是曾经受到帮助的人,因为他没有及时帮助到他们,所以受到了抱怨。

面对别人的请求,要有自己的原则,无原则的帮助别人,只会让别人认为这是理所应当的。


3 职场潜规则之交心

为什么有很多人说,在职场不能那么随便的交心。同事之间,保持正常沟通就可以,尽量不要有过多的密切关系。尤其是在你并不了解对方是君子,还是一个小人的情况下。


4 捎带同事上下班

在职场中,很多人下班开车回家可能路过车站,考虑到同事关系,所以选择同事上下班都捎上一段。

过了一阵,同事可能就把这个事当成你的一种义务,明明是好心提供方便,但是如果突然不做了,对方可能还会一直埋怨,甚至最后闹得很不愉快。


— END —


免责声明:安师大招生就业微信公众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分享服务,本平台相关内容由用人单位提供,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上一条:教育部24365就业公益直播课:行业解析与职业发展指导(二)建筑业、国防军工行业
下一条:课程预告 | 教育部24365就业公益直播课:行业解析与职业发展指导(一)通信业、物业服务业、互联网电商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