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首页 > 就业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精准施策 全心全力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日期: 2020-04-13 09:28:22  编辑:赵喆 浏览次数:

   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是落实教育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的一项重要任务。近日,省教育厅印发通知,要求全省高校加大就业扶贫力度,切实做好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工作。

通知要求,各高校要“精准帮扶,不落一人”,对建档立卡毕业生的信息再摸排、再比对、再充实,精准掌握其基本信息、学业状况、就业意愿、求职进展、主要困难等情况。要强化组织领导,健全督导和考核机制,层层压实责任。要按照“重点关注、重点推荐、重点服务、重点落实”的原则,完善学校统筹、部门协作、院系落实、辅导员(班主任)跟踪服务的分级负责工作制度,构建党员干部及教师“一对一”帮扶责任制和工作交帐制,形成规范化、全时段、全方位、全员化的帮扶体系。要综合分析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需求,“一生一策”量身定制求职就业计划,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帮扶。对有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毕业生,为其提供有效而充足的岗位信息,并优先向用人单位推荐,力争其在离校前实现就业。

通知强调,各高校要大力宣传国家和我省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尤其是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引导建档立卡毕业生确立合理就业期望,增强信心,强化社会责任,积极主动就业创业。要抓住国家扩大事业单位招考、国有企业专项招聘、“三支一扶”基层项目,以及扩大研究生招生、普通专升本招生、毕业生应征入伍规模、就业见习计划等重大机遇,指导和帮助更多建档立卡毕业生通过招聘和考录,实现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通知提出,省教育厅将启动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在线监测、调度、督查和后进学校通报约谈机制,全面压实工作责任,狠抓政策措施落实,争取实现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帮扶百分之百”、有就业意愿的“就业百分之百”。

上一条:快讯!2020年研考国家线和复试安排公布
下一条:《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