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锦囊
求职锦囊 首页 > 就业指导 > 求职锦囊 > 正文
35前不做这44件事,35岁后被社会淘汰
日期: 2020-11-18 19:57:14  编辑:赵喆 浏览次数:

01

古训说得好,三十而立,四十不惑。

35岁以前是人一生当中最具激情、最具创造力的时期,35岁之前怎么做,决定了35岁之后怎么活。

35岁以前是耕耘的时期,35岁以后是收获的季节。

35岁以前,做好书中的50件事,会让渴望成功的你少走很多弯路。

 

02

第1件事 给自己一个正确的评估

不管你现在是一个怎样的人,都不要丧失自信,自我贬低。你现在要做的就是给自己一个正确的评估,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位置,然后努力去做好。


第2件事 规划向外开展而不是自我设限的人生

没有人可以限制你成功,前提是你不自我设限。

人生中许多事情其实我们都能做到,只是我们不知道自己能够做到,我们如果能够坚持前进,那么,一切皆有可能。


第3件事 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

在一个崇高的目标支持下不停地工作,即使慢,也一定会获得成功。——爱因斯坦

西方有一句谚语说:“如果你不知道你要到哪儿去,那你哪儿也去不了。”没有目标的行动只能走向灭亡。


第4件事 为事业而不是为工作奔波

不要以为“事业”都是伟大的、让人津津乐道的壮举。正确地认识自己平凡的工作,是成就辉煌的开始。

如果你只把工作当成一件差事,或者只把目光停留在工作本身,那么即使是从事你喜欢的工作,你仍然无法持久地保持对工作的热情。


第5件事 早一天创业早一天掘金

如果想自己开办企业,你首先就应该考察自己办企业的动机。

如果是因为“不愿终日听命于人”,或是因为希望更加“自由自在”些,或者是因为得不到赏识,被人瞧不起,才想在自己办的企业里工作,那么,你还是趁早把这念头打消为好。

因为,这都算不上开创企业的理由,只是借口而已。如果你是因为想“发大财”而创办企业,这也未必是个很恰当的理由,但已经有点接近了。

如果你感到,要是不能一试身手,必然抱憾终。


第6件事 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

如何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是每一个人35岁以前的必修课。

鲁迅说:“哪里有什么天才,我只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在工作上了。”

零星的用起来,天天二三十分钟,加起来,就能由短变长,派上大用场。

伟大的生物学家达尔文也曾说“:我从来不认为半小时是微不足道的一段时间。


第7件事 学会工作中的高效之道

如果你工作仍没什么起色,如果你总是觉得自己很忙,但又好像不知道自己在忙什么,你就要仔细调整一下自己的工作方法了。

趁自己还年轻,积累一些经验,学习一些工作中的高效之道吧!它将使你受益一生!

 

 

第8件事 开发自己的创造力

要摒弃“不可行”、“办不到”、“没有用”、“那很愚蠢”等思想渣滓;要主动前进,而不是被动后退。


第9件事 培植自己的社会关系

没有人是自己一个人能达到事业顶峰的,假如你决心成为出类拔萃的人,你必须在35岁以前培植自己的社会关系。


第10件事 历练说话的技巧

说话就好像是火把,当你在合适的时机以合适的方式说出合适的内容时,就是在别人的屋里点燃了火把,让屋里充满光明,让别人觉得温暖。


第11件事 经常和成功人士在一起

经常和成功人士在一起。如果你没有家世背景,一直都在埋头苦干,那你就应该把握第二次“投胎”的机会,建立一种提升自我的名流圈子,从巨人的肩上重新出发,迈出成功的第一步。


第12件事 精通行之有效的社交礼仪

在35岁以前就一定要精通几种行之有效的社交礼仪。


第13件事 把握交友的尺度和分寸

如果你希望和朋友之间的友谊长久而稳定,就要把握好交友的尺度和分寸。过于亲密和过于疏远一样,都不利于长久地保持友谊。


第14件事 给生活添加一些幽默的色彩

多一份乐观和幽默,那么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也就不会成为整天愁眉苦脸、忧心忡忡的痛苦者了。


第15件事 像成功者一样保持良好的形象

西方有句名言:“你可以先装扮成‘那个样子’,直到你成为‘那个样子’。”

成功形象是一个人潜在的资本,“看起来像个成功者”,那你的事业就会为你敞开幸运的大门,让你脱颖而出。


第16件事 学习受人欢迎的交际技巧

掌握了一定的交际技巧并加以运用,它将使你更具有吸引力,能够使你拥有更多的知心朋友。


第17件事 掌控自己的情绪

情绪是内心深处的一种思想情感,但它往往会被外界的事物所控制,并随之摇摆不定。如果你能够掌控自己的情绪,你的人生会一片美好。


第18件事 终身学习是一生的护照

“活到老,学到老。”如果35岁以前就故步自封,只能成为时代的弃儿。


第19件事 戒除坏习惯,健康生活

好习惯能提高我们的人生价值,而坏习惯同样会阻碍我们的成功,甚至会摧毁我们的一生。所以35岁以前,要尽量养成好习惯,戒除坏习惯,这样会对我们的一生大有裨益。



第20件事 激发潜能,挑战一次自己的极限

人的潜能犹如一座待开发的金矿,蕴藏无穷,价值无限,而我们每个人都有一座巨大的潜能金矿。


第21件事 滋养心灵,每天阅读15分钟

35岁以前,必须要求自己每天阅读至少15分钟。滋润心灵的精神食粮,永远不嫌多。而读书,是滋润心灵、完善自我的唯一途径。


第22件事 读懂人性,才能游刃有余

人性本“善”还是人性本“恶”,一直以来都是世人争论的话题。但只有读懂人性,才能在人生道路上游刃有余。


第23件事 让快乐主宰自己

快乐是一种境界,一种你自己引领自己进入的境界;因为快乐不在于一个人拥有什么,而在于你对生命意义的真正理解,快乐是生命的意义之所在。


第24件事 在人生的关键问题上正确地“舍得”

人生的获得和丧失,很多都无法由我们自己来左右。有些时候,坚持未必就是好事,或许舍弃才是洒脱,是智者面对生活的明智选择。


第25件事 捍卫自己的名誉

人过留名,如果你希望自己留下的是洁白无瑕的美名,就应该像鸟儿爱惜自己的羽毛一样,爱惜你的名誉。


第26件事 磨炼自己坚如磐石的意志

意志薄弱的人在面临困难、挫折时总是逃避,畏缩不前;他们极易否定自己,等待他们的只能是失败的人生。


第27件事 珍藏亲情的温馨

亲人之间的相互关爱、支持、鼓励,使我们乐观地面对失意和不幸,使我们勇攀事业的高峰。在开创自己事业的同时,别忘珍藏起亲情中的那份温馨。


第28件事 珍惜身边的幸福

多去想想“我们有什么”,而不要想“我们缺什么”。即使在最简朴的生活里,在最艰难的逆境中,也要用珍惜、感激的心情营造生活,不以敷衍、应付的态度消磨生命。


第29件事 学会放松,释放心中的压力

放松不是放纵,而是养精蓄锐,是为了以一种更快的速度奔跑。


第30件事 至少保持一种有益的爱好

至少保持一种有益的爱好,能够使你拥有一副健康的身体与健全的精神。



第31件事 选好投资方向,理智地去冒一次险

投资环境千变万化,唯一不变的就是变,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在变化中选好投资方向,理智地去冒险。


第32件事 具备与同事密切合作的能力

“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如果你具备与同事密切合作的能力,就会以最小的代价,获取最大的成功


第33件事 至少拥有一样出色的专业技能

如果想让自己成为一个别人无法替代的人物,你至少拥有一个出色的专业技能。


第34件事 带着感激之心生活

康德说:“在晴朗之夜,仰望天空,就会获得一种快乐,这种快乐只有高尚的心灵才能体会出来。”


第35件事 打造自己的影响力,铸就做领导者的素质

真正成功的领导者都是能影响别人、使别人追随自己的人物,他能带动别人跟他一起干。


第36件事 养成卓尔不群的个人风格

找出你所喜欢的,无论是衣着或是爱好,哪怕是与众不同的小习惯也好。到了35岁,你一定要养成卓尔不群的个人风格。


第37件事 制订一个循序渐进的行动计划

35岁之前的你,就要开始着手为自己制订一个循序渐进的行动计划,给你的目标建立一个现实的行动基础。否则,你的目标很难实现。


第38件事 选择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只有适合自己的生活,才是正确的生活。


第39件事 为自己提早储蓄“人情”

一个人在充满竞争的社会上能不能站得住,行得通,吃得开,关键一点是看他占了多少人情。


第40件事 保护好自己的隐私

真正聪明的人从来不轻易让别人看出他有多大的智慧和勇气,因为他知道,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获得别人的尊重。所以,35岁以前的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隐私,否则终有一天它会成为别人要挟你的把柄,到最后追悔莫及。


第41件事 做好迎接机遇的准备

机遇属于那些已经做好准备的人。现在开始做好准备,让自己保持在最佳状态,以便机遇出现时,你可以紧紧抓住。


第42件事 选择一个自己热爱的职业

35岁以前,选择一份你所热爱的、适合你自己的、你能做成的事业是缔造美丽人生的开始。


第43件事 做人做事要学会变通

我们如果能够像水随着客观情况变化而变化,该聪明时聪明,该模糊时模糊,该行动时行动,该停止时停止,那么,再难的问题也会迎刃而解。


第44件事 学会拒绝别人

任何人都有得到别人理解与帮助的需要,任何人也都常常会收到来自别人的请求,可是现实生活中,谁也无法做到有求必应。所以学会拒绝别人就显得很有必要。


现在距离我们的35岁或许还有几年,十年,十几年,每年都来看看,自己做到了哪些?审视自己,才能更好出发!


转载自微信公众号绿丝笔记。

免责声明:安徽师范大学就业服务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分享服务,本平台相关内容由用人单位提供,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上一条:优秀的公司,喜欢什么样的新人?
下一条:求职必读!年轻人的第一份工作究竟该怎么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