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资讯 首页 > 就业资讯 > 就业资讯 > 正文
学校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就业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精神
日期: 2021-03-17 17:44:27  编辑:赵喆 浏览次数:

本网讯(招生就业处赵喆3月16日,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调度推进各地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教育部召开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学校在花津校区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院全体就业工作人员,各学院分管负责同志,2021届毕业班(含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克服疫情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尤为难得可贵。2021年,全国高校毕业生909万人,创历史新高,就业形势严峻,压力依然很大。

会议强调,高校毕业生就业事关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各高校要准确把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新形势、新方向、新要求,就业优先政策要继续强化、聚力增效,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实施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工程。

视频会后,学校召开2021年春季就业工作推进暨培训交流会,就贯彻落实全国视频会议精神、推进我校就业工作进行了研讨,学院党委副书记代表乔静、张园园和毕业班辅导员代表宋凤楼、童华卿做了交流发言,招生就业处对春季就业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陆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学院要深入贯彻学习视频会议精神,全面总结特殊条件下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方面的工作经验,发挥体制优势,摸准实际情况,明确任务目标。各学院要坚持“就业育人”的理念,进一步落实好“一把手”工程,强化组织保障,充分发挥“24365智慧就业”平台功能,通过深化“产学合作”“积极主动请进来,全员参与走出去”等方式加强校园招聘主渠道建设。用心用情做好困难群体帮扶等就业服务,积极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确保2021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上一条:安徽省高校2021届师范生专场招聘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学校专题研讨推进2021年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