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资讯 首页 > 就业资讯 > 就业资讯 > 正文
学校提早谋划、主动出击,扎实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日期: 2021-09-16 09:57:04  编辑:赵喆 预审:刘振杰 浏览次数:

本网讯(招生就业处赵喆)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稳就业保就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就业工作,学校在持续做好2021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跟踪服务的同时,提早谋划、主动出击,915召开专题会议,提出校院协同早部署校企合作指导、校园招聘发力,扎实有效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就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了总结动员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全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2021届就业工作的成绩实属不易。他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经济发展最基本的支撑,也是高校改革发展稳定的生命线。各部门、各学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就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明确工作目标,层层压实责任,切实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目标任务

陆林要求,要从“抓认识,抓住人,抓工作,抓节奏,抓宣传,抓考核,抓制度,抓质量”等方面稳步深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要认真研判分析新形势下高校就业工作的特点,进一步完善就业工作考核制度,充分激发全校教职工参与就业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要有根据地意识,整合校内外资源,不断开拓就业市场,建立广泛的稳定的就业根据地,为毕业生就业增加岗位、拓宽渠道。要抓住关键时间节点,分类引导,精准指导毕业生参加教师资格证、考研、考公、考编等各类考试,提升毕业生考试的成功率。要建立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跟踪帮扶台账,加大就业帮扶与指导服务,努力实现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会上,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院总结了2021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情况,通报了2022届毕业生资源信息,对秋季校园招聘和下阶段就业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对毕业生就业工作业务进行了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美术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生态与环境学院等作了经验交流。各学院(培养单位)分管本科生、研究生就业工作领导,2022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招生就业处组织《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学培训会
下一条:招就处加强《大学生就业指导课》课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