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资讯 首页 > 就业资讯 > 就业资讯 > 正文
安徽师范大学纵深推进“百日冲刺”十大专项行动助力毕业生尽早就业
日期: 2020-07-02 14:59:35  编辑:赵喆 预审:聂全高 浏览次数: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就业形势更加复杂严峻。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带来的影响,安徽师范大学快速反应、积极作为,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努力实现“稳就业”任务目标。截至6月30日,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69.24%。

一把手“抓”就业。校党委书记胡朝荣主持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就业工作,校长张庆亮定期召开推进会、调度会并牵头制订网上就业工作方案、线下招聘活动实施方案、“百日冲刺”十大专项行动任务分解等6个工作方案。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带头行动、靠前指挥,将十大专项行动任务抓实、抓细、抓落地。

云端服务“保”就业。畅通就业信息全媒体发布渠道,举办区域性大型线上招聘活动13场、行业性线上招聘活动19场;举办考公考编、求职面试等就业能力提升“云讲座”11场,开展线上考研复试指导70余场;开通校地云对接,将芜湖市168家复工企业高层次人才需求与毕业生无缝对接;全面推行线上签约,“零接触”网上快捷办理就业手续,开通就业咨询热线和AI智能问答,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24小时全天候的就业服务。

广拓渠道“稳”就业。依托国家级科研平台(项目),开发科研助理岗位100个,优先选聘重点群体本科毕业生;帮毕业生联系学校、介绍导师、写推荐信,28.97%的毕业生得以继续求学深造(其中出境深造2.21%);开展专题宣讲和政策解读,定向动员毕业生参加选调生、西部计划、新疆专招等就业项目,鼓励毕业生参军入伍、直招士官。6月23至27日,在合肥、芜湖等地人社部门和校友企业支持下,学校成功举办“百日冲刺”线下集中招聘会10场,170余家单位进校招聘,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近1800个。

C7DEB

精准帮扶“促”就业。为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残疾毕业生、未摘帽贫困县生源毕业生和湖北籍毕业生等重点群体毕业生开展“五送”活动(送指导、送信息、送岗位、送资金、送心理疏导),配备“一对一”帮扶联系人,坚持人盯人、盯到底,一帮一、帮到底;为重点群体毕业生发放求职补助65.4万元,开展线上求职心理疏导300余人次。截至6月30日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率75.2%,高于全校平均。

先进典型“话”就业。学校网站、官微公众号同步开展“闪亮青春”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人物事迹宣传活动,挖掘遴选基层就业、自主创业等先进典型20余人,发挥朋辈教育的引领示范作用,引导广大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破除“等、靠、要”思想,鼓励毕业生以进取求实的心态积极应对就业压力、择业竞争和创业挑战。

上一条:校领导深入学院督导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胡朝荣现场调研毕业生线下招聘工作